帳 號:
 
密 碼:
HOME E-MAIL
 
A馬祖特產
A-1馬祖特產
B兵兵手創獨家紀念品
C馬祖明信片、筆記本
D馬祖紀念杯
E馬祖文創商品
  夜燈系列
  文創品系列
  包包系列
  風燈系列
  媽祖昇天祭系列
   

限量風燈乾果罐(白)
風中的鑽石」風燈系列文創產品,年節氣氛濃厚,大型風燈、乾果罐、書籤及筆記本。(

 根據南竿鄉誌記載,本地民眾多數來自長樂,每屆漁汛季節,便成漁民棲息之所,冬季海象惡劣,無法返回大陸家鄉過年,於是相約每年正月十五日懸燈為信號報平安,因而有「上彩暝掛風燈」的習俗。漁家通稱正月十五夜晚為上彩暝,如今掛風燈演變為各式彩燈在元宵迎神隊伍中,配合各村神祇巡境,祈求合境平安,年年幸福。

 「風燈」是馬祖的傳統花燈,原為利用劈過的竹條編成,有6面形、8面形或圓形等樣式。「風燈」的基本骨架完成之後,糊上白紙為底,再彩繪上紅色的花飾或以剪紙圖案裝飾外觀,也可在風燈上書寫吉祥話。在馬祖的民間習俗裡,一般會在元宵節或婚禮慶典上懸掛風燈,掛在門楣、大樑或以前迎親的花轎上,風燈已成為馬祖民間祈福文化中的重要元素。這種原本是漁民用來向家人報平安的風燈,如今已經成為馬祖元宵節的一大特色。

 正由於「風燈」之於馬祖的特殊性,每年元宵可見四處掛起風燈,一起祈祝來年更好,非常有馬祖文化代表性。
 至於可愛的乾果罐頗適合在過年期間,在家中擺放糖果、瓜子等乾果,不但有年節氣氛,大小亦適中。

一般價:260 會員價:250
<- 回到產品目錄    購買:


商品保證說明

我們所提供產品皆為兵兵友禮版權所有並保有接單與否的權利。
顧客諮詢服務中心TEL:0836-25989、0836-25036,急事電聯:0911289526許小姐、0928260316吳先生,本站需會員才能訂購,請加入會員(免費),謝謝。

官網LINE ID:@bing25989

運送說明

我們所提供的產品皆可為您郵寄或宅配
我們將於完成收款確認後3-7個工作天內送產品至指定地點。由於宅配運費較貴通常只有在寄酒才需用宅配,若有此需求請來電洽詢。

官網LINE ID:@bing25989

其他說明

 

郵局和宅配

當有以下之問題發生時,請聯絡本站客服中心。

  • 商品規格與標購時不符
  • 數量不符
  • 收到另一商品
  • 運送時受損
  • 官網LINE ID:@bing25989